四海网首页

成语“一诺千金”,最早是形容哪位历史人物的?蚂蚁庄园4月15日答案揭晓

2021-04-14 17:22:10来源:四海网综合

  成语一诺千金,最早是形容哪位历史人物的?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的答题出来了,是关于成语一诺千金的,问题:成语一诺千金,最早是形容哪位历史人物的?那么大家觉得2021《支付宝》蚂蚁庄园4月15日每日一题答案是什么呢?下面就由我来告诉大家答案吧!

һŵǧ��.png

 

  问题:成语一诺千金,最早是形容哪位历史人物的?

  A、季布

  B、刘邦

  答案:A、季布

  相关扩展:

  季布,楚地人,曾效力于西楚霸王项羽。项羽败亡后,被汉高祖刘邦悬赏缉拿。后在夏侯婴说情下,刘邦饶赦了他,并拜他为郎中。

  汉惠帝时,官至中郎将。汉文帝时,任河东郡守。季布为人仗义,好打抱不平,以信守诺言、讲信用而著称。所以楚国人中广泛流传着“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的谚语。“一诺千金”这个成语也是从这儿来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答案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