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李商隐诗“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中的“杜鹃”指?蚂蚁庄园4月17日答案揭晓

2021-04-16 17:29:20来源:四海网综合

  李商隐诗“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中的“杜鹃”指?这是支付宝中蚂蚁庄园玩法4月17日小课堂的问题,答对即可获得一份180g小鸡宝宝饲料作为奖励。接下来看蚂蚁庄园4月17日今日答案公布结果。

��.png

  问题:李商隐诗“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中的“杜鹃”指?

  答案:杜鹃鸟

  答案解析: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意思是庄周其实知道自己只是向往那自由自在的蝴蝶。望帝那美好的心灵和作为可以感动杜鹃。其中“杜鹃”指的是杜鹃鸟,在中国文化里有一种鸟,这种鸟很常见,它由人而成,叫声如人,更是有和人一样的姓,这种神鸟就是杜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