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了如何缴纳社保 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了能补缴社保吗

2021-04-20 15:11:06来源:四海网综合

�籣3.jpg

  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了如何缴纳社保

  1、个人可以一次性或每月继续缴纳社保

  缴纳社保既可以让单位代为缴纳,也可以自己缴纳,因此,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再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个人可以一次性缴付也可以按月进行缴付。

  2、选择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新农保”,它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三者相结合,凡是具有本县农业户口,年满16周岁、不是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均可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转入新农保的,主要是需要缴纳的费用比原来的要低很多,同时在缴满15年后依然可以每月享受基础养老金,可以有效帮助一些没能力缴纳社保的农民。

  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总额÷139

  基础养老金=标准55元(随国家政策调整)+缴费满15年后每多缴1年基础养老金增加1元

  3、选择转入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较为相似,其参保人员主要为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终身支付。(与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一样)

  4、选择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若没有能力继续缴纳社保的员工或选择不愿再缴纳社保的员工,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但是,这样的后果是,之前单位缴纳的社保你将无法再享受相应的补贴,并且在发生相关的医疗疾病时,也无法获得报销等,相当于你没有缴纳社保,而之前缴纳社保的中个人账户的余额,将一次性支付给你本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年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