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芯片涨价是利好还是利空

2021-04-23 19:01:3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供不应求的大背景下,灵动微电子、瑞芯微等国内芯片厂商先后宣布涨价,涨价幅度不一,时间从今年4月1日起。不少投资者好奇,芯片涨价是利好还是利空?有没有受益股?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其实,芯片涨价是利好还是利空,取决于企业处于哪个生产环节。一般来说,处于制造业上游和中游的企业很大概率是利好,但对于下游企业来说则是利空,因为挤压利润空间。

  而据机构分析,国产芯片涨价,相关设备、材料、晶圆供应商等供应链会受益,建议关注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卓胜微、圣邦股份、思瑞浦、澜起科技、晶晨股份、韦尔股份等上市公司。需要指出的是,投资者要注意波动风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