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2020年中小学肥胖率超10% 2020年我国大学生肥胖率为5.5%

2021-04-24 13:45:33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生活条件好转,肥胖成为公众最担忧的问题之一。因为肥胖可能带来各种潜在健康问题,而且我国肥胖现象越来越呈年轻化。

  数据显示:近5年间,各学段超重和肥胖比例整体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2020年我国大学生肥胖率为5.5%,而中小学则超过了10%。

��Ѷ15.jpg

  去年年底,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指出:我国居民超重肥胖问题不断凸显,城乡各年龄组居民超重肥胖率继续上升,有超过一半的成年居民超重或肥胖,6至17岁、6岁以下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分别达到19%和10.4%。

  青少年肥胖普遍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

  1.吃得太多、太好,营养过剩,积攒出多余的脂肪;

  2.在体育锻炼的习惯养成、作息时间等都存在很多问题。孩子安静待在室内的时间多,缺乏足够的活动量。

  3.遗传原因。父母体重过于重,孩子受遗传因素影响,出现肥胖的几率大。

  因此,要预防孩子肥胖,在生活中应当注意这几点:合理饮食,防止暴饮暴食,补充过多过量的营养;每天保证一定的运动量,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大学生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