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职工医保辞职后可不可以自己交 辞职后如何自己交医保

2021-04-28 16:04:32来源:四海网综合

  众所周知,医疗保险是不能断缴的,因为一旦出现断缴,那就无法再继续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了。那么,辞职后自己如何交医保呢?

ҽ��7.jpg

  如果是当地户籍的话,辞职后想要个人缴纳医保,只需要去当地社保中心变更社保缴费主体,再到指定银行办理一张银行卡,然后和银行签订代扣代缴协议,由银行每月定期代扣代缴社保费就行了,自己再按时往卡里存入足够的资金即可。

  而如果是外地户籍的话,就得找一家代缴公司帮你代缴社保费,或者挂靠一家单位来缴费了。不过个人缴费的话,缴费负担是比较大的。

  当然,各地政策不同,有的地区就是无论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是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去缴费的,像长沙就是这样的。如果不清楚具体政策的话,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社保局的工作人员。

  不过辞职后也不一定要自己去缴费,只要找到新工作,就可以让新单位帮你把之前断缴的补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医保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