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印度人对中国说声谢谢难吗?印主流媒体几乎没有“感谢援助”的报道

2021-04-28 17:02:33来源:四海网综合

  印度第二波疫情以来,很多国内的朋友都在问我,这次的疫情与去年几乎同期的第一波疫情相比有什么不同。

  坦率地说,作为一个外国人,第一波疫情离我很远。身为记者,我更像一个记录者。但第二波疫情离我很近——特别是当地朋友打来电话告诉我,他身边的亲人从感染到离世只有短短几天而能做的却只是束手无策,他们的啜泣声是那么的真切。

Ԯ��.jpg

  第一波疫情时,受冲击的大部分是底层民众。例如,孟买当时一处贫民窟的阳性率就超过50%。而第二波疫情则是对社会各阶层的“无差别攻击”,有一些一个月前还在与记者相谈甚欢的朋友,突然就传来噩耗。

  相比第一波,第二波疫情病毒也明显更加凶猛,可能一个人早上刚刚确诊,下午进ICU,晚上人就走了。

  《印度快报》此前有篇文章说,印度可以学习中国控制疫情的经验。印度议会联邦院一名议员的秘书日前给我电话,说议员希望了解中国是如何在短时间控制疫情,而且截至目前没有出现大规模反弹的情况。中国人口与印度人口规模相当,向中国“取经”似乎是不错的选择。

  但对于刚刚经历边境冲突的中印关系来说,“中国”“中国经验”“中国援助”显然会在印度投下更为复杂的影子。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主流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