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反食品浪费法通过

2021-04-29 19:01:4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现在大家都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光盘行动是一种节约方式了,但还是有人去餐馆点餐的时候会出现很多剩饭剩菜,有时候点的菜没动就不要了。呼吁大家珍惜粮食,近日有消息称,反食品浪费法通过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首先要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是针对实践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餐饮环节为切入点,聚焦食品消费、销售环节反浪费、促节约、严管控,对减少粮食、食品生产加工、储存运输等环节浪费作出原则性规定。生活中,你有浪费粮食吗?

  反食品浪费法施行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诶到,2021年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反食品浪费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弘扬传统美德、保障粮食安全,防止食品浪费从此有法可依!所以大家外出就餐要看好实际情况点餐了。

  值得注意的是,反食品浪费法通过,该法实施,可奖励“光盘行动”消费者,点餐浪费可收厨余垃圾处理费。还有一些行为要进行罚款,商家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最高罚1万;食品生产经营者严重浪费,最高罚5万;制作发布传播暴饮暴食视频节目,最高罚10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