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老赖期限5年自动解除吗

2021-04-29 19:01:3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成为老赖之后,高消费是被限制了,而且形象也受损。所以,若然能够解除限制恢复良好征信,日后生活工作也正常。那么,老赖期限5年自动解除吗?不少人对于这个问题存在误解,所以有必要了解一下条例才行。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就因为这条例,不少人误解了,以为老赖期限5年自动解除。

  其实,被列为失信人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赖”,如果没有终止不良行为,是不会自动解除的。换句话说,若然你逾期还款被列为“老赖”,一直没有还款,即使五年后也不会恢复征信良好记录,也依然是“老赖”。

  失信被执行人有效期5年是指执行人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或主动纠正失信行为的,会在5年期满后撤销失信名单。因此,“老赖”一定要吸取教训,主动纠正失信行为,这样才能令你的征信恢复正常。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