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他们密集发声释放何种信号 他们究竟有什么意图

2021-05-26 07:54:09来源:四海网综合

  从国际政要的密集发声中,我们不难看出一些共同的信号:首先,中国绝不会容许美方胡来;其次,国际社会不愿看见中美走向对抗;第三,美国组建“反华联盟”不得人心。

  “‘四方安全对话’是一种老旧的包围战略。在这种战略中,你们试图包围敌人,但当你们这样做时,敌人也会进行报复。”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日前发出了这番警告。他还说,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在内的“四方安全对话”国家应谨慎行事,不要激怒中国,以免引发严重的全球经济反弹。

��Ѷ00.jpg

  马哈蒂尔说的是“四方安全对话”国家,但显然主要还是着眼于美中关系。实际上,在国际舆论场上,近来就中美关系发出警告的声音并不少。

  在美国商会近日举办的全球经济复苏论坛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告诫美国说,美国必须承认中国是现实存在,中国不会消失,美国必须与之合作。李显龙说:“你可以试图影响它,但你不可能改造它。(中国)不会变得像欧洲国家那样,更不要说像美国那样。”李显龙还警告说,如果美国与中国发生冲突,“一切尽失”。

  向来直言不讳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也在演讲中说,“我们并非对多元化和脱钩的地缘政治视而不见。然而,菲律宾认为没有必要在大国之间持续的地缘经济竞争中选边站”。虽然杜特尔特没有点名,但不少外媒指出,杜特尔特“明显指的是美中竞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