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男的生育保险有什么用

2021-05-26 17:54:1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五险一金中,除了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以外,还有生育保险,主要是在女职工怀孕和分娩过程中使用,能够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那么,男的生育保险有什么用?下面一起去看看。

  其实,男职工的生育保险作用还是很大的,办理了生育保险就可以向自己所在的企业申请陪产假,并且在办理生育保险后,如果自己的妻子没有办理生育保险,那么男方可以将这个保险给自己的妻子使用,也就是可以报销费用。

  据了解,男职工报销生育保险,需要的资料包括有:一、计划生育部门签发的计划生育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二、医疗部门出具的婴儿出生(死亡)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三、男职工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