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圣女果种植时间和方法

2021-05-27 17:27:2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圣女果种植时间:

  圣女果在1月中旬~2月上旬播种育苗,在3月下旬进行定植,在5月中旬就进入始收期,在7月中旬拉秧。

  圣女果在10月下旬~11月上旬进行播种育苗,在次年1月上旬或中旬进行定植,可以在4月进入始收期,在6月底拉秧。

  2、圣女果种植方法:

  圣女果要选择肥沃,疏松的土质进行种植,在清明节气左右气温15度左右时播种,保持土壤湿润。一周发芽。

  当小苗长到10cm时,可以定苗,株距行距分别为50cm,保持充分光照,如果用大棚种植可以提前一个月播种。

  当植株高度达到30cm,搭架子,保持通风,透光,开花后进行疏花。每个枝头保持5个花左右,多余的应该疏去,保持保证果实的品质。

  圣女果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环境。浇水应该见干见湿,夏季暴雨时及时的排涝,防止果实裂开。

  在圣女果的生长过程中,最容易会因为通风不良,湿度过大导致虫害,一旦发现及时的用农药进行杀除。圣女果喜肥在生长过程旺季中,应该每隔10天施一次稀薄的有机肥,及时补充磷肥钾肥。促进开花结果。

  圣女果在成熟时应该及时的采摘。以便植株将营养供给给其他正在长大的果实。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