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越南胡志明市将全员核酸检测,为防止群聚感染宣布最新防疫措施

2021-05-31 11:40:27来源:四海网综合

  【越南胡志明市将全员核酸检测,为防止群聚感染宣布最新防疫措施】国际时政热点,5月31日,“来势汹汹”的变异病毒,加上当地教会发生群聚感染事件,让越南国内最大城市胡志明市宣布了最新防疫限制措施。

  据越南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公告,该市将进行全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预计每日检测量将达到10万人。不断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让一些原以为将慢慢熬过疫情的国家再遭重创,据悉,该市将优先考虑为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进行检测。

aacaa9750dad4899b4656bdc1397b700.jpeg

  当前,胡志明市拥有400多个检测小组,其中包括当地疾控中心、卫生中心、医院以及卫生站的人员。目前正动员约400多名医科大学学生增援检测工作。已抽取了5万多个样本进行检测,未来当地卫生部门将集中在白天进行核酸检测,如果当地出现紧急情况将会在晚上继续进行检测工作。

  此外,当地卫生部门正集中针对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进行检测,待工作完成后将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据称,据“越南快报网”报道,此前在越南已发现7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包括最早在印度和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在空气中迅速传播,这是造成越南近期新一波严重疫情和确诊病例数激增的重要原因。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全员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