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弱视人群如何正确配戴眼镜

2021-06-01 18:42:3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配镜前验光。佩戴眼镜之前一定要到正规的眼镜店进行散瞳验光,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镜架。眼镜配好之后也可以到医院用专业的仪器进行核对,查看自己的眼睛度数与眼镜是否一致。

  2、坚持佩戴。眼镜配好之后一定要坚持佩戴,不可以中途间断。一般佩戴眼镜之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大家一定要坚持才能起到提升视力的作用。

  3、定期进行调整。由于儿童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期,出现弱视的情况后,眼睛的屈光度数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改变,所以不能长期佩戴一副眼镜。对于三岁以下的儿童应该每年进行一次散瞳验光,根据个人的情况随时调整度数。

  4、一般儿童更容易出现弱视的现象,为了避免弱视对孩子的视力问题造成影响,需要及时佩戴眼镜进行矫正。配戴眼镜之前需要进行散瞳验光,根据孩子的视力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眼镜,而且矫正治疗期间需要坚持佩戴眼镜,这样才能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同时要做好眼部的护理工作,不要出现长期用眼的现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