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休产假工资怎么发

2021-06-03 19:01:2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对于女性朋友说,在生育分娩期间休假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在生育期间女职工还可以享受到工资补贴待遇,但具体标准要以用人单位规定为准。至于休产假工资怎么发?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据了解,女职工在产假期间工资发放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如果产假工资高于生育津贴,那么产假工资发员工,生育津贴则归企业。但如果产假工资低于生育津贴,产假工资发员工,生育津贴将与产假工资差额补给员工,剩余的归企业。

  但需要注意的是,产假期间会有工资和社保局发放的生育津贴,两者不能同时享受。也就是说,享受了企业的产假工资,生育津贴一定要纳入企业。另外,工资是按月发的,生育津贴要在产假休完一个月以后才能拿到。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