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老年卡的存在有什么好处

2021-06-03 19:01:2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自古以来,中国都有一个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因此,关爱老人之余,还为老年人推出一些优惠政策,比如:办理老年卡。那么,老年卡的存在有什么好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在我们国家的人口也是呈现老龄化的趋势的,所以我们的整个社会也应该更加的关爱老人。凡具有本市户籍或在本市居住半年以上且有固定住所的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属优待对象,都可以办理老年证,可根据不同条件和要求享受相应优待项目。

  另外,老人卡分为蓝卡和黄卡,60周岁-65周岁的老人只能办理蓝卡,65周岁以上的老人可办理黄卡。至于老人卡作用方面,除了能免费坐公交车,原来还能充分享受医疗就诊利好;轻松享受文化宫、科技馆、纪念馆等文化盛宴;以及无障碍健身、逛公园、旅游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