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印度将启动6艘新潜艇招标 用来建设印度洋实力第一水下力量的位置?

2021-06-06 09:27:55来源:四海网综合

  印度将启动6艘新潜艇招标,新潜艇将配备AIP系统(不依赖空气动力),战力进一步提升。

  据亚洲新闻6月3日报道,印度海军即将对6艘新型潜艇进行国际招标。

  这6艘新潜艇招标只是印度海军雄心勃勃建设印度洋实力第一水下力量计划的一部分。据印度媒体4月报道,印度海军正计划建造多达24艘新潜艇,其中包括6艘国产攻击型核潜艇。

SZNAwvv5FjHzdy.jpg

  今年3月10日,印度第三艘“卡尔瓦里”级潜艇“卡兰杰”号正式服役。

  新潜艇将配备“布拉莫斯”导弹

  6艘新潜艇采购项目代号为“75(I)”,该项目是印度海军“75项目”——“卡尔瓦里”级潜艇的后续,印度海军计划采购6艘柴电潜艇,预计都将在印度造船厂建造。

  报道称,新型潜艇将具备以下技术特征:一是潜艇有先进的隐身能力,更强的抑制噪声和声信号传播的能力;二是配备先进的燃料电池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可以显著提高水下续航能力和作战范围;三是装备鱼雷和垂直发射系统(VLS),可携带多枚“布拉莫斯”超声速巡航导弹。

  今年3月10日,印度第三艘“卡尔瓦里”级潜艇“卡兰杰”号正式服役。该艇于2018年1月31日在孟买下水,并于今年2月15日移交海军。

  印度海军参谋长卡兰比尔·辛格当天在孟买举行的潜艇服役仪式上表示,印度海军在过去70多年中一直支持本土化生产。目前在订购的42艘舰艇和潜艇中,有40艘正在印度造船厂建造。

  “卡尔瓦里”级潜艇基于法国“鲉鱼”级潜艇研制,潜艇由法国设计,印方在相关技术转让后负责生产。首艇“卡尔瓦里”号在2017年12月服役,潜艇水下排水量约1600吨,武器装备为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发射重型线导鱼雷、SM-39“飞鱼”潜舰导弹,雷/弹总携带量为18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