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这些高考诈骗“套路”要小心 请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2021-06-06 13:34:08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川高考成绩已放榜

  考生们开始着手准备填报志愿事宜

  ....

  还有接下来的

  录取、报到

  一轮接一轮,难免会焦急难耐

  但你要小心了

  骗子的各种花招也会紧随左右

  ....

  进入正题

1578468790.jpg

  擦亮双眼,提高警惕

  骗术1:“志愿填报”APP或带病毒

  有的家长在上网搜索高考志愿时,会跳出很多“高考志愿填报”APP,这些APP安全吗?从警方反馈的消息称,这有可能是诈骗分子设下的陷阱,以此获取考生的个人信息,从而为下一步精准地实施招生诈骗打下基础。

  提醒:填报志愿请以各高校公布的往年招生情况、今年招生政策与教育部下发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为主,不要过分相信网络中的大数据。

  骗术2:冒充高校招生人员

  骗子伪造文件、私刻印章,设立报名处和咨询电话,假冒高校招生人员,谎称手中掌握高校“内部指标”“机动计划”“定向招生计划”等,让家长先付定金,然后迅速撤离。有的骗子自称是高校或招生办某领导的熟人、亲戚、朋友,有办法“低分高录”或争取特长生加分,让二本分数线考生录取到重点院校,让专科分数线的考生录取到本科院校,或从普通专业调到热门专业等,以此实施诈骗。

  提醒:现在都是电脑录取,考生分数没到投档线,无法提档。不要相信所谓的“低分高录”等。

  骗术3:补录

  骗子对考生家长谎称某高校名额没能招满,通过花钱“打点”可让考生获得补录名额,以此骗取考生家长钱财,也有嫌疑人在考前就用各种借口,让家长交钱保留名额。还有一些**中,骗子也会谎称有特殊关系,可以购买“计划外指标”。

  提醒:正规的招生录取不会产生任何附加费用,凡是需要收取保证金、录取费、指标费等等的,一律不要相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