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乘客坐摩的身亡 肇事司机驾车逃逸现已落网

2019-01-14 14:01:05来源:四海网综合晚报

QQ��ͼ20190114140026.jpg

  原标题:乘客坐摩的身亡 怎么回事 究竟发生了什么 详情介绍

  四海网讯 武汉市民孙师傅在家门口乘坐“摩的”,没想到“摩的”司机居然将其送上了“黄泉路”,还驾车逃逸。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视频追踪48小时,终将肇事司机抓获。

  市民搭乘“摩的”坠地 司机伺机驾车逃逸

  2019年元月10日上午7点20分左右,家住利济南路附近的市民孙师傅准备去民众乐园,刚出门没走多远就遇见“摩的”司机李某正在招揽生意。孙师傅侧身坐上了后座,李某便驾车沿利济南路右转驶入了中山大道,在机动车道上一路疾驰。

  7点25分,当“摩的”临近中山大道满春街路口时,孙师傅突然从后座上重重地摔了下去,由于车辆速度较快,在惯性的作用下,孙师傅坠地后滑了段距离才停了下来,当场不省人事。正赶着上班的杨女士看见了这一幕后,便赶紧大喊:“停车!停车!人掉下来了!人掉下来了!”

  杨女士飞奔到孙师傅旁边,准备将其抱起来。李某发现乘客摔下车后也赶紧减速,调头逆行至孙师傅旁边,试图与杨女士合力将孙师傅抱起来,但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正当杨女士打电话报警的时候,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李某居然骑上电动自行车“溜之大吉”,把杨女士和倒地不起的孙师傅留在了现场。

  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启动追逃程序

  江汉区交通大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安排民警、救护车赶赴现场,迅速将孙师傅送至武汉市第一医院救治,并立即启动“追逃”程序,成立专班,全力对逃逸的“摩的”司机进行追抓。

  不久,从医院传来消息,孙师傅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付植权、祝路民根据杨女士及事发地周边群众提供的信息,大致确定了李某的衣着、容貌、口音等基本特征以及其驾驶电动车的颜色、款式等外型特点。随后,民警马不停蹄地调取李某当时行驶路线周边的视频监控资料,一边调查走访群众,一边观看录像分析,并将车辆的查找范围锁定在硚口区安乐巷一处居民区附近。

  由于事发时间较早,天色较暗,所有的视频资料都无法显示出李某所驾车辆号牌信息,民警只能在居民区内根据电动自行车的外型特点逐一查找。元月11日晚上23时左右,付植权发现一辆牌号为武汉AC**的电动车外型特点与孙师傅乘坐的车辆极其吻合。

  通过警用PDA查询,该车曾因交通违法被民警处罚过,系统显示当事人的照片为李某,而这个李某与搭载孙师傅的“摩的”司机外貌特征非常相像。当民警连夜找到李某家中时,家中并没有人,通过整夜蹲守,元月12日早上8时许,民警将正在回家路上的李某抓获。

  逃逸司机供认不讳 交警呼吁市民拒乘“摩的”

  据李某交代,他平时以驾驶“摩的”非法营运为生,当时看见孙师傅倒地不起后十分害怕,因为怕承担责任,所以赶紧逃离现场,后来听说孙师傅死亡后,更是悔恨不已,但没想到民警会这么快找到他。

  目前,李某因为交通肇事逃逸的行为被予以行政拘留,下一步,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会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度调查,严厉追究李某的法律责任。

  据江汉交警介绍,由于电动车的设计、结构等因素,后座上最好不要搭载成年人,以及超高、超重、超宽、超长的货物,搭载儿童时一定要注意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市民出行时,切记不要图一时方便而选择乘坐非法营运的摩托车、电动车, 这些车辆不仅安全系数极低,而且毫无保障,有些驾驶员为了赶时间、抢生意,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极易发生伤亡类交通事故,更有甚者在肇事后一逃了之,既害人又害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