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日本安全神话破灭 街头惨案震惊社会公众

2019-05-31 08:30:10来源:生活报

QQ��ͼ20190531083108.jpg

  原标题:男子持刀刺死小学生,日本的安全神话正在破灭?

  四海网讯 这是“日本安全神话破灭的象征性事件”!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当天发生一件震惊日本的惨案:一名50多岁的男性持刀接连刺向正在等校车的学生,造成16伤2死的严重后果,此后该男子自杀身亡。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28日上午7时40分前后,一名50多岁的男性身穿黑色衬衫和裤子,剃光头、戴眼镜,一手各拿一把刀,走近正在等校车的小学生。突然,他大喊一声“杀了你们”,之后向学生刺去。学生们随后纷纷倒地。不远处的路人和住户后来表示,听到学生们在尖叫,还有学生呼喊“爸爸、妈妈,怎么办”。报道称,1名小学6年级女生和1名39岁的男性死亡。死亡男子经确认是一名学生的父亲,为外务省职员。此后,罪犯刺伤自己后被警方制服,但后来确认死亡。据NHK报道,警方介绍称,行凶男子是家住川崎市的岩崎隆一。岩崎隆一的同学称,岩崎从小就是易于冲动的性格,对于他做出这件事并不感到意外。

  刚刚在横须贺接待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乘坐直升机返回首相官邸后,第一件事就是召集文部科学大臣柴山昌彦和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山本顺三汇报此事,并要求两人务必采取措施确保学生上下学路上安全。《日本经济新闻》称,日本政府还将在29日召开相关阁僚会议。安倍随后对记者表示,“这是非常令人痛惜的事情,对于幼小生命遭到伤害深表愤怒,必须要保障学生的安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