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滴滴拟有偿还失物 让司机做好事又不受损失

2019-06-13 15:39:17来源:海峡网

QQ��ͼ20190613154609.jpg

  原标题:滴滴拟有偿还失物什么情况 滴滴拟出台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

  四海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滴滴网约车平台协助乘客寻找遗失物品的流程与机制,滴滴出行日前公示《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征求意见与建议。办法规定,乘客遗失物品后无法自行领取,应与司机协商送还方式、时间以及送还物品的合理费用。

  滴滴出行拟出台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明确司机送还失物要收取合理费用,可以说终结了无偿归还乘客失物的“免费午餐”,不仅有法可依,也让滴滴司机有底气与乘客“讨价还价”送还失物,不至于做好事而自身受到损失。此举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实中,拾金不昧所付出的时间、精力或钱财等成本和损失,究竟由谁来承担,往往容易引发矛盾和纠纷。有一部分网友认为滴滴司机应该免费送,但大部分网友认为收取合理的费用无可厚非。网约车司机拾金不昧不图任何回报,也不索要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当然是值得称赞的美德行为,但如果由于乘客自身过错遗失物品,司机在保管和送还失物等过程中必定会造成误工、油费等一些损失,如果得不到合理的补偿,就可能影响到司机送还物品的积极性。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