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美法警枪杀黑人 和平抗议演变成暴力冲突

2019-06-15 08:28:31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615082935.jpg

  原标题:美黑人遭法警枪杀引发骚乱 36名警察受伤

  四海网讯 当地时间周三(12日)晚,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发生骚乱,抗议者向警方投掷砖头并破坏警车。目前已导致至少36名警察受伤。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骚乱起因是美国法警(US Marshals)当晚在抓捕一黑人男子时将其射杀。此人曾持枪抢劫跑车,面临抓捕时数次冲撞警车,并携带武器。

  孟菲斯警察局长劳林斯表示,因为某些原因,抗议者将怒火发泄到在现场支援法警的当地警方身上。他呼吁民众“在传播假消息或是跳到结论之前,先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地时间周三傍晚,美国田纳西州最大城市孟菲斯北部的弗雷泽(Frauser)社区发生骚乱,有抗议者向警方投掷砖头并破坏警车,已导致至少36名警察受伤,但第二天均已出院。

  警方以无序行为(disorderly behavior)罪名逮捕3人,其中一人被控煽动骚乱。

  CNN报道,骚乱是因美国法警当晚射杀一名20岁的黑人男子布兰登·韦伯(Brandon Webber)引发。

  美国广播公司(ABC)介绍,韦伯2017年毕业于一所当地高中,并被孟菲斯大学录取。他的朋友们形容韦伯“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灵”,“任何事情都可以向他倾诉”。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