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异地投资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这几个方面千万要警惕

2019-12-14 14:24:13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年来,因工作、生活、投资等因素选择异地购房的市民呈逐年递增的趋势。很多人的眼光开始不仅仅局限在自身所在的城市,将眼光放在那些有投资空间的异地房产,很多中产阶级开始热衷于到防城港北海、三亚等城市异地买房,那么异地投资买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45.jpg

  1、要估计自身购买承受力。

  事前要对自身经济收入、银行信用状况(到银行进行查询)做到充分了解和掌握,必要时可以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自助查询,避免在与开发商签订《认(定)购协议》后,因自身经济状况或者银行个人信用瑕疵,无法按期办结银行贷款按揭等手续而违约,被开发商“没收”已支付的定金。

  2、要对项目实地考察了解。

  考察的主要内容包括当地房产的价格、地段、质量,开发商的信息和品牌信誉、房产规划设计效果图、合同样本和具体房间的楼层、面积、户型图、销售状态(定购、可售、拟定合同、已签合同、发证等,以及所购房产水、电、气、光纤等入户设施及周边公交、医院、学校、道路建设、商场超市及菜市场等市政设施的配套情况。同时,还要现场仔细查看开发商售房公示栏中是否公布相关的房地产开发资质和销售许可证明——即“两资五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准(预)售许可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防范购买到“小产权”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yh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