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广西高速路通行费明年调整 你的高速过路费变了吗?

2019-12-21 15:45:40来源:四海网综合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一般都是要收费的,只有特定的四个节日才是免费的,近日有个好消息来了,《方案》规定,9座及以下且体长6米以下的小客车,明年起将按1类车辆收费。这意味着,以后更多的小客车属于一类车,通行费会更便宜。广西高速公路最新规定?

  注意啦!近日该厅联合多部门印发《广西收费公路货车计费方式调整按车(轴)型收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2020年1月1日起,广西将统一调整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以下统称“货车”)的车型分类,并按车(轴)型收费。

  据介绍,《方案》对现行货车车型分类标准进行了调整,将车辆一共分为6类。

  1类车为2轴、车长小于6000毫米且最大允许总质量小于4500千克的车辆;

  2类车为2轴、车长不小于6000毫米或最大允许总质量不小于4500千克的车辆;

  3类车为3轴的车辆并以此类推。

  按照上述分类,广西收费公路的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也做了相应调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