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欧洲多地遭遇热浪袭击 高温炙烤引发森林火灾

2019-07-01 11:00:22来源:新京报

7272f34dly1g4g0was4haj20lf0lhdmf.jpg

  原标题:热浪袭击欧洲多国 已致7人死亡

  四海网讯 6月30日,欧洲一些国家仍然是热浪滚滚。据路透社报道,连日来的热浪已在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造成共7人死亡。

  【德国:酷暑依旧 耐力长跑赛挑战极限】

  先来看一个6月30日在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门前广场做的“高温小实验”。温度计显示此时的气温是42.2摄氏度,这支巧克力脆皮雪糕没过多久,就被晒成汤儿了。

  由于纬度较高,德国的夏天很少有这样极端炎热的天气。而据德国气象局说,今年6月是德国全面测量记录天气以来“最热、日照时间最长的月份”,这样的高温天气延续到了6月的最后一天,6月30日当天,自东部的萨克森州到西部的莱茵河上游,最高气温都在39摄氏度左右;柏林的最高气温突破42摄氏度,人们纷纷躲进公共泳池,寻找清凉,而在法兰克福,铁人耐力长跑比赛依然如期举行。

  观众:好心疼这些运动员,难以想象他们是怎么做到的。这么热的天气,如果让我参赛,我可能会突发心脏病猝死。真佩服他们,他们真厉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