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四万人报名修故宫 名牌大学硕士才有报名资格

2019-07-12 11:02:02来源:搜狐网

874e380cf00a4d3ca394059c5ef2d827.jpeg

  原标题:4万人报名修故宫,却只有他们有机会?网友吵翻了

  四海网讯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7月10日,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在北京发表主题演讲。单霁翔表示自从《我在故宫修文物》这一纪录片走红后,故宫的文物修复师就成了炙手可热的“网红”职业,众多年轻人的报考也为百年故宫注入了新鲜血液。

  单霁翔还说,四年来,每年报考到故宫来修文物的年轻人迅速增长,今年招了88名新员工,4万多人报名,经过抬高门槛,名牌大学硕士以上才能报名,最终17000人参加了考试。

  这番演说,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觉得这样抬高门槛涉嫌学历歧视。

  仧仌伄亙:这东西还是让专业来修吧,就算博士也都是理论和试验达人,有的还只是理论小达人

  董了董小姐:为什么要名牌大学硕士以上学历?高超的木匠师傅更厉害吧

  猪猪的爸爸_56878:严重的学历歧视!当年修故宫的工匠难道都是名牌大学生吗?

  但更多的网友表示,这个门槛真的没毛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