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德国公开赛刘诗雯因伤退赛 国乒痛失主力

2019-07-12 10:30:13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712103031.jpg

  原标题:刘诗雯澳公赛因伤退赛,中国队需严防伤病,加大年轻队员培养力度

  四海网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讯:今天,中国女乒传来最新消息,也是十分可惜,刘诗雯由于伤病原因,不得不退出澳大利亚公开赛的比赛。而这一意外事件,也从另一个侧面提醒了中国乒乓球队,在队伍管理上,要加大老队员的伤病控制,同时在未来选择由谁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的过程中,也必须做好多手准备,让更多的年轻队员也有心理准备,只要一天奥运会没到,他们就还有机会去竞争一个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因为,伤病对队员们的影响,足可以把运动员前面的所有努力给浪费掉。而这,有时候又是人为的不可控因素。不可否认,丁宁和刘诗雯的技术和比赛经验,都是当今中国女乒队伍当中最好的。但多年的运动伤病,也如影随形,伴随着他们的运动生涯。面对这种不可预见的问题,摆在国乒主席刘国梁面前的难题如何解决,是他和国家队教练组必须提前考虑到的问题。

  中国男乒第一人马龙,从去年到今年年初,就有过8个月因伤无法正规训练的经历,对中国男乒来说,这种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运动员纵然有再好的技术,如果身体不能保持健康,技术再过硬,都和做无用功没有什么区别。那么这件事反过来,也促使国乒决策层下决心,力推新人,多用新人,极有可能因为刘诗雯和马龙的伤病,而成为中国乒乓球队未来的一个用人核心理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