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脸书允许发死亡威胁 社交媒体巨头新政引争议

2019-07-12 14:58:22来源:南方财富网

QQ��ͼ20190712145916.jpg

  原标题:脸书允许发死亡威胁?Facebook新规定引发争议

  四海网讯 美国《巴伦周刊》网站11日报道说,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发表了一项新政,允许针对“危险组织或个人”发出死亡威胁及网络暴力号召。这一举措迅速引发舆论争议,不少人士批评脸书关于“危险组织或个人”的定义宽泛,很可能会被滥用。

  《巴伦周刊》称,脸书最近修改了网络社区规范,对“无死亡威胁”的网络社交行为设置了例外情况,允许对可能引发危险行为的个人和组织,比如实施暴力犯罪或性犯罪,以及煽动暴力,甚至实施恐怖袭击的个人和组织进行严厉谴责、言论攻击,甚至可以呼吁对其发动“死亡威胁”。

  本周二,右翼阴谋论网站成员、评论员保罗·沃森发现自己和自己的老板阿莱克斯·琼斯的名字被列入了“危险个人和组织”名单,他们的名字被禁止在社交媒体上提及,但网民可以公开谴责他们,而不会受到侵犯网络言论自由的指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