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带病母上学获保研 用瘦弱肩膀撑起家庭重担

2019-07-20 10:25:49来源:中新网

QQ��ͼ20190720102853.jpg

  原标题:带病母上学的兰大学生被保研,准备在学校奖助中心帮助别人

  四海网讯 带着重病缠身的妈妈上学整整3年,今年,田歌毕业了。

  “我被兰大保研了,准备读新闻传播专业。” 黑皮筋绑起马尾,一身绿衣衬衫,澎湃新闻眼前的田歌笑眼盈盈,一脸阳光,很难看出命运曾在她身上开了多少次严酷的“玩笑”。她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接下来准备一边读研,一边打工,争取把“高得吓人”的手术费一点点攒齐。

  相依的母女

  与同龄人相比,田歌24岁的青春生命里写满了更多的波折。4岁那年,父亲离家出走,田歌和母亲开始相依为命;5岁那年,母亲下岗,艰难的生活差点逼得母亲把田歌送走;20岁那年,最亲近的母亲突患重病,刚刚考入兰州大学的田歌一度绝望;22岁,休学一年后,她决定把母亲从河南老家接到兰州大学,一边照顾妈妈,一边上学,同时兼职打工补贴家用。

  2017年,带着母亲一起上学之前,田歌很少跟别人提到家里的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