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奥数大赛中国夺冠 6位选手交出满意成绩单

2019-07-22 10:15:43来源:海峡网

QQ��ͼ20190722101617.jpg

  原标题:奥数大赛中国夺冠什么情况 2019国际奥数竞赛中国时隔4年夺冠

  四海网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20日)凌晨,2019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结果在英国巴斯出炉。经过16日和17日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的643位中学参赛者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成绩单”——中美两国同时以227分的总分并列团体冠军,韩国队则以一分之差屈居第三名。这意味着,中国代表队在时隔四年之后,再次夺得国际奥数大赛的团体冠军。

  从这样的一份“成绩单”中,可以看出哪些信息?对于国内的学生学习数学来说,中国队的夺冠有哪些启示意义?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英文简称为IMO,是数学竞赛中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竞技水平的“世界杯”,又被称为“数学奥运会”。今年在英国巴斯举行的第6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上,中国国家队6名队员全部获得金牌,以227分的总分获得团体冠军,与美国队并列第一。其中,来自武钢三中的袁祉祯、乐清知临中学的谢柏庭均获得满分。

  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班昌老师,曾为中国数学国家集训队成员,据他介绍,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试卷由六道题目组成,每题7分,满分42分。从得分情况看,中国队这次属于正常发挥。班昌说:“本次IMO试题比较中规中矩,相对往届可能略微简单一点,命题方向对中国队既不算有利,也不算不利。因为中国最擅长的数论出得很简单,但组合出得是中国训练比较多的图论方向。中国队本次成绩不错,但仍有发挥不如意的地方,不过属于正常现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