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广西立法禁止动车上使用自热食品 新规10月起施行

2019-08-03 14:08:35来源:南国早报

00704dUTly4g5l7my93hyj30p10gk76n.jpg

  原标题:广西立法:动车上禁止使用自热食品!违者最高可罚2000元

  四海网讯 8月1日,南国早报记者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条例》对当前铁路运行安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规定,高铁霸座、在铁路沿线500米内飞无人机和放风筝、气球,使用自带加热食品等行为均被禁止。

  塑料薄膜等纳入铁路线路安全管控

  塑料薄膜、彩钢瓦等轻飘物是当前影响铁路安全的最大隐患,这些物质飘移到铁路线路上,造成接触网断线的事故时有发生,从而中断行车、影响旅客出行安全。

  为有效管控,《条例》明确,禁止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实施危及铁路安全的行为,其中就包括采用彩钢瓦、铁皮、塑料薄膜等轻质材料搭建板房、彩钢棚、塑料大棚或者悬挂广告牌(匾);燃放烟花、焰火或者违禁词已过滤垃圾、祭品等排放烟雾、粉尘、火焰、废气的物质。

  处罚:

  违反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主管部门按照管理权限责令改正或者责令限期拆除,对单位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