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利奇马移出浙江 多地单日雨量打破去年纪录

2019-08-12 15:40:37来源:舜网

d3976c6ely1g5uz5f8301j20m80ciacz.jpg

  原标题:台风利奇马移出浙江现在到哪了?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在莱州湾回旋,山东多地有雨

  四海网讯 继登陆浙江温岭之后,昨天(11日)晚上8点钟50分前后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山东青岛市黄岛区沿海再次登陆。受台风影响,山东多地降雨量破历史极值。预计今天随着台风继续北上,山东雨势将减弱,但局地仍有暴雨,需注意防范。

  昨天台风携带大量水汽在山东掀起强降雨,截至昨天16时,20个小时内临朐(降水量385.4毫米)、昌乐(降水量380.1毫米)、青州(降水量351.9毫米)、广饶(降水量343.9毫米),以及临淄、淄川、博山等地均打破了当地单日降水极值纪录。

  山东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利奇马”在莱州湾回旋少动,受其影响,滨州、东营、德州、淄博、济南等地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局部大雨。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北风7~8级阵风10~11级减弱到5~6级,半岛地区南风7~8级阵风10级减弱到5~6级,其他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