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网易考拉启动融资 官方对此传言不予置评

2019-08-13 16:30:27来源:网易新闻

QQ��ͼ20190813163054.jpg

  原标题:网易考拉启动新一轮融资 官方对阿里收购传闻不予置评

  四海网讯 网易发展众多新兴业务,称现阶段的目标不是提高毛利率。8月1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匿名投资人士处了解到,网易考拉正在进行融资,接触方可能包括了阿里巴巴、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现在来看,还没有完全敲定的对象。”

  此前,在雪球社区,有用户发帖称“网易考拉将作价20亿美金卖给阿里巴巴。”对于这一消息,网易和阿里巴巴官方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不予置评。

  种种迹象表明,网易在电商领域的策略已经产生了变化。从完全独立自营,到开放战略融资,其背后仍然是电商的高投入带来的挑战。8月8日,网易发布的2019年Q2财报显示,其电商板块营收同比增长20.2%,毛利率在大促季节也未受影响,仍然改善至10.9%,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根据财报,电商业务毛利环比和同比增长,主要由于考拉和严选的销量增加以及采购、运营效率的提升。不过,从增速来看,这已经是连续第七个季度下降。从2018年三季度至2019年二季度,电商的同比增速分别为67.2%、44%、28%、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