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共享单车抱团涨价 骑行15分钟收费1元

2019-08-22 11:01:55来源:中新网

1801274913.jpg

  原标题:共享单车抱团涨价,你还会骑吗?

  四海网讯 共享单车又涨价了?近日,石家庄市民张先生骑行哈啰单车时发现,骑行单价从每半小时1元调整为每15分钟1元。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在石家庄市场上主要的几种共享单车中,1元钱能够骑半小时的共享单车只剩下了摩拜单车。青桔单车和哈啰单车已悄然步入“骑行15分钟,收费1元”时代。

  共享单车涨价后,你还会骑吗?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共享单车迎来“涨价潮”

  “以前是半小时1元,现在变成15分钟1元,骑一个小时就是4元,价格翻了一番呀。”石家庄市民张女士在地铁口扫了数量比较多的哈啰和青桔单车,发现价格都是“15分钟1元钱”,只有摩拜还是“半小时1元钱”。因为涨价的原因,张女士在选择共享单车时多了一丝犹豫。“虽然涨得不多,但我的路程有可能在15分钟以上,感觉不合适,还是骑摩拜吧。”她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青桔单车骑行15分钟为1元,骑行超出15分钟,每15分钟收费1元;哈啰单车从8月9日起上调价格,同样是骑行15分钟收费1元,超出15分钟后,每15分钟收费1元。记者咨询摩拜单车客服了解到,石家庄摩拜单车价格暂时按兵不动,依然维持半小时1元的收费标准。

  事实上,与各大单车平台在北京、上海等地的调价速度和策略相比,几家共享单车在石家庄的表现相对温和了许多。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来,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共享单车就开始纷纷涨价。以北京为例,摩拜单车骑行15分钟以内收费1元,骑行超出15分钟,每15分钟收费0.5元。按此计算,在北京骑车1小时将收费2.5元。而哈啰单车,则从每小时2元调整为每15分钟1元。3个多月后,摩拜调整了在上海的起步价,从1元涨至1.5元。7月份,深圳的摩拜单车起步价也调整成了1.5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