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品牌汉服订单已排到2021年 市场规模超10亿元

2019-09-03 11:47:41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汉服到底有多火? 品牌汉服订单已排到2021年

  四海网讯 近年来,穿“汉服”在一些年轻人中成为了一股新的风潮。据初步估算,目前,全国汉服市场的消费人群已超过200万人,产业总规模约为10.9亿元。有汉服爱好者表示,大概有240多件套,九年多来就是有七八万元,单件最贵是6000多元。

  不同于西式剪裁的现代服饰,汉服对做工、裁剪、原材料等有着更高的要求,而由于大部分汉服是需要刺绣的,因此汉服制作需要花费的工艺和时间也更多。随着汉服的兴起,一些专门提供私人订制的高端汉服品牌,更是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某汉服品牌创始人就表示,不同的款式有一些不同的差别、不同的搭配,工期现在差不多已经排到2021年初了。

  除了高端订制,平价汉服的市场也同样火热。根据国内大型电商平台的统计数据,2018年,定价在100-300元之间的汉服占据了60%以上的销售份额,500元以上的占有30%以上。这也使得很多商家开始尝试进行常规尺码汉服的批量生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