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首都粮食博物馆亮相 市民可免费预约参观

2019-10-09 16:20:34来源:人民网

15173443328558410429.jpg

  原标题:首都粮食博物馆讲“粮事”变迁 10月16日开馆

  四海网讯 播种、收割、打场、加工,4处生动的微缩场景,再现粮食从耕到收的全过程;方寸大小的粮票,见证共和国经济由贫弱匮乏走向富足繁荣的历程……昨天,首都粮食博物馆揭牌亮相,馆内陈列的500余件老物件、400余幅老照片,向人们讲述着粮食与北京城和北京人的故事。

  博物馆位于南二环边的大磨坊文创园内,地处永定门城楼西南角,紧邻南中轴路。来到粮食博物馆,如同穿越一条历史长廊,游客不仅可以全方位了解粮食的起源,还能看到扇车、谷砻、石磨、踏碓等古代粮食加工工具,甚至还能徜徉在北京的明清小巷,感受老北京粮店、酒馆的场景,了解一代代北京粮食人为保障首都粮食供应,维护首都粮食安全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

  过去,北京的粮食供应主要靠运河漕运。博物馆内一处数米长的微缩景观,再现昔日大运河畔场面宏大、气氛热烈的开漕节盛况,现场繁忙的景象,让人们能感受到北京独特厚重的运河文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