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7岁女孩学跳舞致下肢瘫痪 终身将无法站立

2019-10-12 15:38:56来源:中新网

006ZKod1ly1fmhelds6coj30fa09qta7.jpg

  原标题:7岁女孩学跳舞造成下肢瘫痪 如何避免舞蹈损伤?

  四海网讯 从小学习跳舞的人,往往拥有完美的天鹅颈、一字肩,气质甩普通人一条街。所以,现在很多家长都把小伢儿送去学跳舞。但是,有不少孩子在练习下腰等舞蹈动作时发生意外,不仅没有练成绝佳气质,反而付出了终身无法挽回的代价。

  浙大儿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沈志鹏说,最近,他们接诊了5位因为舞蹈而引起脊髓问题的小患者,年龄从6~9岁都有。其中一位患者因为病情过重,手术前肌力就为零,手术后没什么改变,导致截瘫;其他4位患者经过手术治疗或保守治疗,目前恢复良好。

  这位截瘫的患儿丫丫(化名)才7岁,暑假一直在一家舞蹈机构学跳舞。在某次练习中,一排小伢儿站在镜子前下腰,丫丫下到第3个时,扑通一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摔倒后,她还很勇敢地站了起来,继续练习动作。但大约15分钟后,丫丫站不牢了,瘫坐在地上无法动弹,马上被送到浙大儿院。

  沈志鹏副主任说,小姑娘到达医院时,下肢的肌力已经为零,“这是个很危险的信号,意味着手术、药物治疗后的效果都不会太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