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疲劳怎么办  如何缓解眼疲劳

2018-06-26 17:20:2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现在随着电脑手机的广泛应用,尤其是上班族,整天面对电脑,难免会出现眼睛干涩的问题,影响工作的同时,也会使身体感到不舒服。那么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

b1c572b5c10666d5767bdd4da135d0cd.jpg

  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

  用眼习惯不良

  现在办公室上班族基本上都是用电脑进行办公,包括现在很多人手机也是不离手,长期使用手机和电脑,屏幕的光对眼睛的伤害会越来越大,而且当眼睛在注视着屏幕的时候,眨眼睛的次数会比平时少很多,这样就导致了眼睛内部的泪液的分泌不断减少,眼球长时间暴露在空气当中,就会出现眼睛干涩的情况,情况严重的人还会患上干眼症。

  周围环境

  周围的烟雾、紫外线、空气的污染和高温等环境因素都会增加泪液蒸发,这样就会导致眼睛干涩。

  缺乏维生素A

  如果身体中缺乏维生素A,除了眼睛干涩之外,还会出现皮肤干燥或夜肓症等问题。

  经常佩戴隐形眼睛

  经常佩戴隐形眼睛会导致眼睛内部水分缺失,因为隐形眼镜水分不足的时候会吸收眼睛本身的水分。

  眼睛干涩怎么办?

        热敷

  用毛巾热敷眼睛可以有效地促进眼部血液的循环,对于睑板腺功能起到一定程度的恢复作用,这样就可以防止因睑板腺功能障碍导致眼睛干涩的问题,这个方法简单容易操作,是可以坚持使用的一个办法。

aabf1d9b6091ba1ccee30810cd2f1ca1.jpg

  眼药水

  可以使用缓解眼睛疲劳的眼药水滴眼睛,使眼睛可以感到湿润,但是呢眼药水有不同的功能,所以选择眼药水一定要谨慎,不能随便购买,如果自己实在无法分辨,可以听从诊所或者医院医师的意见。

  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在学生时期天天都要做的一件事情,学校要求学生做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眼保健操主要是针对眼睛周围的穴位进行按摩,可以缓解眼部疲劳,促进血液的循环。

  眼部休息

  注意眼睛的休息,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如果觉得眼睛有些累了就可以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然后找一个视野宽阔的地方看远方。

  眼睛对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门,毕竟这个世界有很多东西都还没有看够,视觉可以给人带来很棒的体验,所以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眼睛,不要让它生病了。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眼睛干涩怎么办?看了这些希望大家都可以动起来不要一直拖延,情况严重的朋友一定要去医院进行诊治。

相关推荐

眼睛干涩吃什么食物好 眼干眼涩眼疲劳怎么办

眼睛干涩吃什么食物好 眼干眼涩眼疲劳怎么办随着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工作中大部分都离不开电脑了,从而导致长时间使用电脑眼干眼涩眼疲劳。其实我们生活中难免会过度用眼导致眼睛干涩,那么我们眼睛干涩怎么办?吃些什么可以得以缓解呢?

眼睛干涩怎么办 缓解眼睛干涩的方法

眼睛干涩怎么办 缓解眼睛干涩的方法有时候盯手机跟电脑时间长了眼睛会又干又涩,非常难受,为什么眼睛会干涩?怎么缓解眼睛干涩?下面小编就跟你介绍一下眼睛干涩的原因跟缓解的方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