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鲤鱼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2018-06-27 15:22:04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鲤鱼是我们十分熟悉的一种鱼类,也是我们在饮食当中会常常吃到的鱼类,不但有着特别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还对人身体有着很好的调理功效。而且鲤鱼的做法也特别多,不同的做法口味不同,营养价值和功效也是不同的,对身体有很好的调理功效,那么鲤鱼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下面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鲤鱼的功效与作用

  1.消水肿通乳汁

  有补脾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益。

  2.明目

  鲤鱼的视网膜上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鲤鱼眼睛明目的效果特别好。

  3.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

  4.中医学认为,鲤鱼各部位均可入药。鲤鱼皮可治疗鱼梗;鲤鱼血可治疗口眼歪斜;鲤鱼汤可治疗小儿身疮;用鲤鱼治疗怀孕妇女的浮肿,胎动不安有特别疗效。

相关推荐

这样吃水果才能发挥最大营养价值

这样吃水果才能发挥最大营养价值水果相信许多人都爱吃,多吃水果对我们的身体有百利而无一害,吃水果也是有讲究的,吃水果选择正确的时间才能发挥最大的营养价值。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洋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洋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说起洋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洋葱是一道再家常不过的菜了。洋葱虽然很便宜,却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洋葱在国外号称“蔬菜皇后”。吃洋葱的好处是非常多的。洋葱可以抑制病菌生长,吃洋葱能预防胃肠感染疾病。

红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红豆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红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红豆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说起红豆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吧,因为平时的时候经常会吃到红豆,红豆可以做好多好吃的东西。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红豆甜点了,所以可能在日常生活当中对它很多人比较了解,但是你有真正去认识和了解过红豆的营养价值在哪里吗?红豆的作用及功效是什么?

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鱼有哪些药用价值

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鱼有哪些药用价值对于鱼的营养价值我们都是肯定的。其实不同种的鱼肉营养价值不同,其存在的药用价值也不同。现在鱼的品种也越来越多,下面就是几种比较常见的家庭食用鱼,我们一起走进了解下这几种家庭食用鱼都存在哪些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