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果汁怎样才能保留更多营养  如何榨汁才健康

2018-06-27 15:42:2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鲜榨果汁,把水果炸汁会不会损失营素呢?如何才能让鲜榨果汁保留更多营养?

09bOOOPICf8_1024.jpg

  如何让鲜榨果汁保留更多营养

  用什么机器榨果汁才健康?

  你要选择的是料理机而非榨汁机。

  区别在于:料理机是把水果切完一股脑儿全放到一个桶里,然后疯狂的搅拌;榨汁机,是把水果切完后,经过一个压榨区域,把果渣和果汁区分开。如此一来,前者中就含有了一定的膳食纤维,而后者是把膳食纤维全部剔除。所以你首先要选料理机。

  如何榨汁才健康

  这是一个相对的话题,在使用料理机的过程中,搅拌时间越长、档位越高,膳食纤维的破坏越严重。

  专家建议,在使用料理机时把握2个原则:

  1)不使用高档位;

  2)榨成浆就收手。

  这样做的目的是不让膳食纤维被高转速破坏,尽可能在保证口感的同时保留更多的膳食纤维。

  榨前烫熟食材能保存营养成分

  对于咀嚼能力较弱的老年人和婴幼儿,榨汁的方法会比直接食用更实际可行。那么在果蔬榨汁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能够最大限度的保存果蔬的营养成分呢?

  第一,在榨汁之前先烫熟食材。把水果蔬菜在沸水中略微烫一下,把那些氧化酶“杀灭”掉,也让组织略微软一点,然后再榨汁。这样,不仅维生素的损失变小,出汁率增加,还能让榨汁颜色鲜艳,不容易变褐。特别是那些没有酸味的蔬菜,比如胡萝卜、青菜、芹菜、鲜甜玉米,一定要烫过再打汁。

  第二,尽量不要多榨,冰箱保存更有益。如果没有经过烫煮,榨汁之后应当马上喝,不可以存放。可以说,在每一分钟当中,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的损失都在增加。如果经过烫煮再打汁,酶已经被灭活,那么在冰箱里密闭暂存一天应当是可以的。但注意要尽量减少果汁和空气的接触,避免氧化变褐。

相关推荐

乌梅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乌梅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乌梅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乌梅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乌梅是一种大家很喜欢的一种小零食,乌梅在超市可以说随处可见,口味酸酸甜甜的深受广大女孩子们的喜爱。乌梅对于大家来说不仅仅是味道比较好,而且在治疗疾病方面也是有很大的作用的。但大家对于乌梅具体的内容还是了解的不是很多,那么常吃乌梅对身体有什么

鲤鱼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鲤鱼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鲤鱼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鲤鱼的营养价值是什么鲤鱼是我们十分熟悉的一种鱼类,也是我们在饮食当中会常常吃到的鱼类,不但有着特别高的营养价值,而且还对人身体有着很好的调理功效。而且鲤鱼的做法也特别多,不同的做法口味不同,营养价值和功效也是不同的,对身体有很好的调理功效,那么鲤鱼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吃水果才能发挥最大营养价值

这样吃水果才能发挥最大营养价值水果相信许多人都爱吃,多吃水果对我们的身体有百利而无一害,吃水果也是有讲究的,吃水果选择正确的时间才能发挥最大的营养价值。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洋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洋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说起洋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洋葱是一道再家常不过的菜了。洋葱虽然很便宜,却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洋葱在国外号称“蔬菜皇后”。吃洋葱的好处是非常多的。洋葱可以抑制病菌生长,吃洋葱能预防胃肠感染疾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