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了怎么办? 夏天应该注意什么

2018-06-27 16:40:3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炎炎夏日是中暑高发期,如果长期在太阳下暴晒,就得做好预防中暑的措施,中暑往往来势汹汹,中暑严重者还会出现休克的现象,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中暑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夏天应该注意什么?

     u=3095100213,261870161&fm=27&gp=0.jpg

       工具/原料

  一小瓶盐水

  藿香正气丸

  绿豆汤

  酸梅汤

  菊花水

  步骤/方法

  1、中暑的早期只是感到有点头昏眼花、乏力、胸闷和轻度的恶心。这时到较凉快通风的地方,喝些含盐的凉开水,休息一下往往就会好转。

  

中暑以后怎么办?

 

  2、较严重的中暑一般发病急,感到头晕头痛、严重无力、口干心慌、恶心呕吐,多数还有体温升高。这是应及时到阴凉通风处,解开衣服,平躺休息,并喝含盐的凉开水,吃人丹或藿香正气丸等药物,同时用冷水敷头部、颈部、腋窝、臂弯等处。

  

中暑以后怎么办?

 

  3、严重中暑的病人会出现全身痉挛、神志不清、昏迷,甚至因高热、呼吸循环衰弱而休克,应及时送医院抢救。

  

中暑以后怎么办?

  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夏季,人们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在烈日下直晒,室内要注意通风,穿肥大浅色的衣服,并注意吃好睡足。

  出汗多时应及时喝水和补充盐分。家里应常备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丸等防暑药物。绿豆汤、酸梅汤、菊花水等都是方便、理想的消暑饮料。

相关推荐

宝妈们注意:宝宝中暑发烧怎么办 宝宝中暑了吃什么药

宝妈们注意:宝宝中暑发烧怎么办   宝宝中暑了吃什么药酷暑季节,很容易中暑,尤其是宝宝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对于宝宝中暑是家长们特别关注的一件事,那么宝宝中暑该怎么办呢? 

中暑急救及注意事项

中暑急救及注意事项一年最热的时候就要到了,高温烈日,是中暑的高发期。如何预防中暑度过一个轻松的夏天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发现中暑应及时救助。 

夏季中暑后的症状有哪些 夏季中暑了应该如何处理

夏季中暑后的症状有哪些   夏季中暑了应该如何处理眼看这天气是越来越热了,气温一旦升到一定高度,很多人会热的受不了,尤其在高温天气容易中暑,还有些人整体躲在空调房里,突然走到室外也会中暑。那么中暑的症状有哪些,中暑后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来好好介绍一下。

小长假外出旅游该如何避免中暑

小长假外出旅游该如何避免中暑天气渐渐转热,我们外出旅游时一方面要注意防晒,另外还要注意避免在炎热的天气中中暑。小编这就跟大家说一说如何在户外旅游避免中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