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粉有哪些功效及作用呢

2018-06-30 11:38:0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薏米粉也就是薏仁磨成粉之后形成的,薏米粉最大的功效就是可以美白去斑,女性多吃一些可以起到美容的效果,而且可以祛除体内的湿气,对于有水肿的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瘦身的食物,如果每天都食用一些的话,女性的皮肤会变得非常的光滑和细腻,可以清除一些雀斑或者是黄褐斑之类的斑点还可以清除痘痘。

  薏米我们也叫做薏仁,是一种对身体有很好调理效果的食物,也可以说薏米是药食两用的作物,在平时服用的时候我们主要是用来熬粥或是泡水来吃,不过也可以把薏米磨成粉来使用,对身体的调理效果同样会特别明显,那么,薏米粉有什么功效?通过下面的介绍我们一起来进行一下简单的了解。

  薏仁是我国古老的食药皆佳的粮种之一.民间对薏仁早有认识,作饭食为佳馔,并视其为名贵中药,在药膳中应用很广泛,被列为宫廷膳食之一。薏仁的营养价值较高,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所含蛋白质远比米、面高。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齐全,且比例接近人体需要。脂肪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所含B族维生素和钙、磷、铁、锌等无机盐也十分可观。而且它还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点,对减轻胃肠负担,增强体质有益。此外,薏仁还含有药用价值很高的薏醇,β-γ两种谷甾醇,这些特殊成分,也就是薏仁具有防癌作用的奥秘所在。

  薏仁还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经常食用薏仁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正常健康人常食薏米食品,既可化湿利尿,又使身体轻捷,还可减少患癌的几率。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薏米粉有什么功效,这也是一种平时可以用来进行调理身体的食物,另外女性长期的使用也可以起到养颜和美容的作用,特别是对女性的皮肤特别有好处,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正确的使用,方法很重要。

相关推荐

西洋参粉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粉的吃法

西洋参粉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粉的吃法西洋参是一种保健药品,补养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服用西洋参可以提高免疫力、保护心脑血管、还能治疗糖尿病是非常珍贵的一种补品。想知道西洋参还有那些保健价值,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茵陈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茵陈副作用有哪些

茵陈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茵陈副作用有哪些许多人也许对茵陈比较陌生,茵陈是一种常用中药,为菊科多年生本草植物茵陈蒿的干燥幼苗。那么茵陈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玉蝴蝶茶是什么 玉蝴蝶茶的功效

玉蝴蝶茶是什么 玉蝴蝶茶的功效玉蝴蝶是云南地区的一种茶品,冲泡之后就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非常好看。玉蝴蝶还有非常好的养生保健功能,想了解更多的玉蝴蝶功效,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黄酒炖鸡的功效 黄酒炖鸡怎么做

黄酒炖鸡的功效 黄酒炖鸡怎么做黄酒炖鸡是一道补养的菜肴,黄酒能够温胃养脾、鸡肉能够增强身体机能抗疲劳,是非常补的一道菜,同时黄酒炖鸡特别适合血气不足的女性。这么好的一款补养菜品,一起来学习下做法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