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招牌风味凉菜 喜欢凉菜的你还在等什么?

2018-07-05 21:50:0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13款招牌风味凉菜,喜欢凉菜的你在等什么,夏天正是吃凉菜的季节哟,所以快动起手来吧。

  13款招牌风味凉菜

  金牌酱猪尾

  原料:猪尾500克。

  调料:A料(双烧酱、排骨酱、花生酱各5克,海鲜酱、芝麻酱各10克,高汤1千克,白糖15克);B料(八角、香叶、姜片各2克),色拉油5克。

  做法:

  1、将猪尾改刀成圆节,冲水至无血水后捞出。

  2、净锅入油,放入A料,加高汤烧沸后,加入B料,最后根据颜色调入用白糖炒成的糖色,再改小火煲至猪尾熟透收汁后,捞出晾凉装盘即可。

  风味手撕牛肉

  原料:牛腱500克。

  调料:排骨酱50克,叉烧酱100克,鸡饭老抽30克,十三香15克,孜然粉30克,味精10克,鸡精10克,糖少许。

  做法:

  1、将牛腱子用素香料、花椒盐腌12小时,然后氽水,切片,放入黄酒、葱、姜蒸20分钟。

  2、锅内放入少许色拉油,加入以上调料翻匀,烤箱上火180度下火200度烤至25分钟即可。

  冰梅老醋花生

  原料:花生米500克,香菜末5克,蒜蓉6克。

  调料:老醋花生汁200克,色拉油1千克(约耗60克)。

  做法:

  锅上火,入色拉油烧热,放入花生米炸香,待冷却后,加入老醋花生汁,撒香菜末、蒜蓉拌匀即可。

  老醋花生汁:

  将白糖1千克,冰花梅子酱、家乐鲜露各500克,美极酱油250克,香醋150克,安记调味汁50克混合即可。

  XO酱拌龙豆

  原料:龙豆150克。

相关推荐

家常拍黄瓜怎么做好吃 家常凉菜拍黄瓜的做法分享

家常拍黄瓜怎么做好吃 家常凉菜拍黄瓜的做法分享   四海网:炎炎夏季,人们的会随着天气的炎热或多或少的影响食欲。那么清凉的食物就成为了人们夏季热爱的美食。其中凉拌黄瓜就是最受人们欢迎的凉菜。黄花的营养价值很高。黄瓜富含葡萄糖、鼠李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米糖、果糖、咖啡酸、绿原酸、多种游离

拌凉菜用什么油好? 什么油拌凉菜最好吃

拌凉菜用什么油好? 什么油拌凉菜最好吃   四海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发开始注重饮食的安全。其中如何合理的吃食用油是我们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烹调清淡味美的食物,除了要少油少盐外,更为重要的就是对食用油的品类选择。目前大家都知道油要换着吃才健康,那么做凉拌菜用什么油好呢

卖拍黄瓜被罚1万 火锅店为什么不能卖凉菜

卖拍黄瓜被罚1万 火锅店为什么不能卖凉菜近日,广州一火锅店卖凉菜被罚款了,觉得很委屈,那么火锅店卖凉菜为什么会违规呢?

火锅店卖凉菜违法 火锅店为什么不能卖凉菜

火锅店卖凉菜违法 火锅店为什么不能卖凉菜近日,广州一火锅店卖凉菜被罚款了,觉得很委屈,那么火锅店卖凉菜为什么会违规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caibian01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