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以吃太子参吗?小孩咳嗽能吃太子参吗

2018-07-07 10:17:3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太子参分为太子参和太子参须两种,是石竹科植物孩儿参的块根。太子参补虚药,补气药。那么小孩子能吃太子参吗?看看专家怎么说

  u=112121504,451329509&fm=27&gp=0.jpg

       小孩是可以适量食用太子参的,但是要注意对症,比如倒汗、感冒、食欲不好可以喝太子参汤,久热不退、肺虚、咳嗽、心悸等虚弱之症以及小儿病后体弱无力、自汗、口平等症也是可以服用太子参的。

  太子参药性平和、味甘,有补气生津的作用。常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干咳少痰、病后体虚、盗汗、夜间惊哭、小儿夏季热等,经过试验研究表明,太子参能够增强小孩子的体质,对提高孩子免疫力有一定的帮助哦。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太小的孩子由于各种器官功能还不是很完善,食用这些滋补药会加重胃肠负担,因此如果要进食太子参这类滋补药,一定要咨询好专业的医师。

  人参及其参须,都有大补元气、强心固脱、安神生津的作用,对身体衰弱的老年人较为适宜,但对孩子而言,即使是常规量的人参也不适合。因为孩子本身就对人参较敏感,一旦过量,人参会增强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使血压下降,呼吸异常兴奋,甚至有致命的危险。所以,小儿千万不可乱补人参。除人参外,其它一些成人补品,像蜂王浆、白凤丸、鹿茸、冬虫夏草等都会促进生殖系统发育,过早过量服用会令小孩性早熟,同样不适合给孩子进补。

  意见建议: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咳嗽的原因有许多,刺激性咳嗽,炎症引起的咳嗽,需要化验血常规,做个胸片,看一下咽部有无充血,如果是炎症引起的,需要积极用抗菌素控制感染,太子参有补气益血、生津的作用,对咳嗽的治疗有帮助,可以吃

相关推荐

太子参的功效及作用 太子参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太子参的功效及作用    太子参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太子参,是我们大家都特别熟悉的一种补品,同时也是一种中药,平时的时候太子参也并不是那么稀少,那么太子参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孩睡觉尿床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改善小孩尿床的问题

小孩睡觉尿床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改善小孩尿床的问题   四海网: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会出现睡觉尿床的情况,那是非常正常的,80%的孩子都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主要还是由于遗传引起的,或者是环境的因素导致的,有的孩子甚至会到了五六岁的时候还出现尿床的情况,这种应该要去医院做检查的,所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

小孩出汗多是缺钙吗 小孩缺钙出汗如何拯救

小孩出汗多是缺钙吗  小孩缺钙出汗如何拯救小孩出汗多是一种常见现象,小孩出汗的原因有许多,大部分妈妈认为宝宝出汗多是因为缺钙,你怎么看?小孩缺钙为什么会出汗呢? 

小孩能喝藿香正气水吗 服用藿香正气水注意事项

小孩能喝藿香正气水吗  服用藿香正气水注意事项夏季天气炎热,藿香正气水非常受大家欢迎,服用藿香正气水可以帮助人们解暑化湿、治疗风寒湿邪。那么小孩能喝藿香正气水吗?一起来看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