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呼吸道感染 空调清洗方法步骤 空调保养知识

2018-07-10 10:50:5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许多人都不知道空调会导致流行性呼吸道疾病,空调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是要做清洗保养的,否则里面堆积的灰尘和细菌很有可能成为疾病传播的源头。那么空调该如何清洗呢?

20130715045103200.jpg

  “空调工作要吸收外部空气,室外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很容易积聚在空调内部,这些有害物质会随着送风系统吹出会污染室内空气、传播疾病。人们吸收后易患呼吸道疾病、皮肤病,或者出现头疼、头晕等症状。”由此可见,定期清洗空调显得尤为重要。

  空调清洗方法步骤

  拆下面板、抽出过滤网:清洗之前需断开空调电源,打开前面板的扣住面板突出部(左右二处),将面板打开到最大的位置,约60度,然后抽出空气过滤网稍向上提起空气过滤网中央的手柄,向下方抽出。

  清洗空气过滤网:积灰比较少时,用水洗或用吸尘器吸;积灰严重时,请放在含有中性洗涤剂的水中浸泡10—15分钟。洗干净后请甩干水分并将其在阴凉处自然晾干,切记勿用高温的水或烘干。

  装上过滤网:将过滤器的爪部插进前格栅内,装上过滤网后,合上面板静置10分钟后,开启空调并把风量及制冷量调至最大,保持开启空调30分钟,即可。

  空调清洗的频率空调的清洗频率,一般来讲,每年清洗3-4次最佳。空调开始使用前清洗一次,使用中间时段清洗一次,空调停止使用时清洗一次。当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而定,如果室内灰尘较多,可进行多次的空调清洗,保证室内空气的清新与健康

  空调室外机也需清洗空调清洁不单止清洁室内机,室外机容易积累污垢、滋生细菌,也需要定期清洁。对于室外机的清洗可以直接用自来水管上下冲洗散热片,但要注意,不要把水直接对着空调机内冲洗,避免水流入风扇电机轴承内导致润滑不良。室外机的清洁是一件比较难的工作,一般建议请专业的清洁公司进行清洗,以免发生意外。

  除定期清洗空调外,对空调日常的养护也能增加空调的使用寿命,节能省电。

相关推荐

空调病的四大症状表现 你中招了吗

空调病的四大症状表现  你中招了吗空调是夏天人们降温避暑的最佳选择之一,但是整天呆在空调屋里,时间久了就会感觉不适,这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空调病,空调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冷风机和空调扇有什么不同?区别在哪

冷风机和空调扇有什么不同?区别在哪空调扇,顾名思义就是结合了空调和电扇的家用电器。冷风机又叫冷气机,属于工业空调,节能环保空调,每小时耗电相当于传统空调的八分之一,下面具体的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空调扇的制冷效果怎么样?空调扇好用吗

空调扇的制冷效果怎么样?空调扇好用吗空调扇是一种空调加风扇模式的家用电器,兼具送风,制冷,加湿等多功能于一身,空调扇在启动制冷时只有60--80瓦和水箱一样,所以不费电,下面我们详细的了解下

夏日护肤要诀美容护肤9大步骤?

夏日护肤要诀美容护肤9大步骤?护肤在现代已经成为一门学问,人们受皮肤问题困扰不再盲目地去商店买各种化妆品来试,而是由皮肤科医生开出处方,提供针对性的护肤建议。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日益高涨和皮肤医学的高速发展,带有更高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医学护肤品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一股潮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