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格列宁为什么便宜 印度是穷人的药房原因

2018-07-10 11:21:3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格列宁、我不是药神、印度神药等这几个词成为近日热搜,许多人都在提问印度仿制药格列宁为什么便宜?一起来看看具体分析。

t01c86e264c1d7d7e59.jpg

  《我不是药神》电影目前以超火的人气和超高的口碑,霸占电影票房榜首,不少圈内人预计,这部电影将再破票房纪录,徐峥或因此登上影帝。而让电影能这么吸引人的原因,除了极佳的阵容,片中不断爆出的笑料,还有该片背后的深刻意义。片中情节主线是无数白血病人,看着天价药格列宁吃不起,只能等死。而男主角去印度走私仿制药救人,最终因为卖假药而获刑。

  印度仿制药格列宁为什么便宜

  病人们一开始以为真的是假药,拒绝服用,而随后发现这种印度仿制药真的有效,与正版的抗癌药格列宁成分只相差1%,但是价格却便宜了太多后,几乎是蜂拥而至。这样的场景,不得不让人反思,印度仿制药如此强大?印度的格列宁为什么便宜?中国不能自己造吗?

  影片中令人印象十分深刻的一句话是,“印度是穷人的药房,所以全世界都来这里买药”。事实上,印度的医药出口额还不到德国的1/3,为何却有“世界药房”之称?

  被誉为“奇迹的抗癌药物”的格列卫(影片《我不是药神》中叫“格列宁”)是国际上公认的慢性髓性白血病一线治疗药,能有效延长患者生命,但是,患者需要长期服用,每月一盒,价格昂贵。

  由瑞士诺华公司生产的格列卫在中国内地每盒的售价约为23000-25800元,在香港是18000元左右,在日本是16000元一盒,在美国大约是人民币13600元,在韩国只需9700元。可是印度仿制药只要200多元!

  据悉,印度一直都在努力发展他们国家的生物制药企业,印度的政府也极力支持他们国家的生物制药企业,致力于将印度打造成“世界药房”,目前印度生产了全球20%仿制药。凭借高质低价的口碑,以及联合国的背书,印度的仿制药在第三世界国家迅速崛起,“效果好价格公道”是人们对于印度仿制药的评价。

  此外,还有一点是他们的技术可靠,相对于原研药来说,印度的仿制药在剂量、有效性和安全性方面都和原研药高度一致。

相关推荐

三轮撞宝马拒赔是道德绑架吗 有钱人应该为穷人犯错买单吗

三轮撞宝马拒赔是道德绑架吗   有钱人应该为穷人犯错买单吗近日,江杭州滨江的黄女士反映,她的宝马被一辆三轮车撞了,但是肇事车主却拒绝赔偿,还说:“你那么有钱为啥要我赔?”而黄女士的一番回复,让许多网友都纷纷点赞。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