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天中暑怎么办?

2019-07-17 21:51:36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年的夏天都会有人出现中暑的情况,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待在空调屋里凉快的,有的人身体抵抗力弱,有的人为了生计工作在酷热的环境下,所以很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掌握应对中暑的方法对于这部分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让我们为了爱心去熟知。

  1、如果出现有人中暑的情况,我们要及时把他的衣服解开,最好能让他换一身干爽的衣服,并把他仰卧在通风、遮阴凉爽的地方帮助他散热。

  2、可以用温水泡过的毛巾擦拭身体,最好全身擦拭,这样能加快血液循环,迅速散热,如果不方便,就用少量水把毛巾沾湿擦拭他的头部帮助散热。

  3、如果中暑的人出现呕吐、心慌甚至昏厥等严重情况,应及时联系医生进行救治,不宜拖延。

  4、中暑后要多喝一些绿豆汤、淡盐水、藿香正气水等,这些可以解暑补水,补充身体电解质等,可有效缓解中暑症状,另外中暑后要吃易消化的清淡食物。

  5、中暑缓解后不要在炎热的地方待长久了,最好休息几天,注意睡眠质量,防止二次中暑。

  6、在预防上平时要注意防晒,如果从事高温作业可以增加换班次数,避免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炎热天气要注意休息好,多补充营养,使身体抵抗力提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d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