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水的危害有哪些 一天最佳的喝水时间是什么

2018-07-14 10:59:36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是非常重要的。睡觉之前喝太多水可能会导致眼皮浮肿,影响第二天的外在形象。其次,睡前喝水太多,会无形中增加肾脏的水盐代谢负担,导致夜尿增多,直接影响睡眠质量,长期这样的饮水习惯不利于肾脏的健康

  总之,喝水一定速度适中。喝水太快太急会无形中把很多空气一起吞咽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胀,平时喝水时,最好先将水含在口中,再缓缓喝下。其次,切忌渴了再喝水,应在两顿饭期间适量饮水,最好隔一个小时喝一杯水,喝点富含矿物质的矿泉水对身体有好处。一定要注意的是,睡前少喝水为宜,可以在睡觉前一到半个小时适当饮水。

  总结一下一天内饮水的四个时间点

  第一次:早晨刚起床,此时正是血液缺水状态;

  第二次:上午8时至10时左右,可补充工作时间流汗失去的水分;

  第三次:下午3时左右,正是喝茶的时刻;

  第四次: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适量饮水,能冲淡积压液,扩张血管,对身体有一定好处。

  早晨一杯水也很重要

  晚上睡前的水很重要,但是早晨起床后空腹喝上一杯水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睡眠时的隐性出汗和尿液分泌,会损失很多水分,起床后虽无口渴感,但体内仍会因缺水而血液黏稠,同样这时饮用一杯水,就可以降低血液黏度,增加循环血容量。同时唤醒我们一天的好精神。

  不要等到口喝再喝水

  当我们感觉到渴了才喝水,那么这时身体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缺水信号。《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饮水方式应是少量多饮,分配在一天的任何时间,每次200毫升(1杯)左右。成人每天7~8杯水(1500~17000毫升),提倡饮用白开水和茶水。

相关推荐

2018世界杯决赛有哪些看点 世界杯决赛时间表

2018世界杯决赛有哪些看点  世界杯决赛时间表距离2018世界杯决赛仅剩几天时间,经历了小组赛的各种爆冷,2018世界杯可以说是惊喜意外不断,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时间冠亚军比分预测:2018年7月15日23时!冠亚军决赛法国对阵克罗地亚,豪门vs黑马,谁会是冠军! 

如何打发在家无聊的时间?

如何打发在家无聊的时间?现在的我们工作忙的时候想着休息,可是真的休息的时候又会感觉很无聊,不知道该干什么?也不知道可以去哪?有的时候就只能窝在家里一整天,事后想想又会感觉很后悔。那么无聊的时候我们可以做什么呢?

钓鱼的学问 夏季钓鱼如何选择时间和钓位

钓鱼的学问   夏季钓鱼如何选择时间和钓位许多人在节假日会选择外出钓鱼,放松心情,但是钓鱼也是一门学问,那么夏季钓鱼选择什么时间爱你比较合适呢? 

2018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高考通知书里面有什么

2018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高考通知书里面有什么每年的这个时间,大学录取通知书成为人们的热门讨论话题,那么2018年大学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放? 高考录取通知书里都有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