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患者需要注意哪些饮食问题 怎么防治胃病

2018-07-14 10:59:5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timg (21).jpg

  胃部很脆弱,得了胃病非常难受,有的人会腹泻会呕吐,更严重的会胃出血,人们常说的胃病,一般是指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病。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总称。引起胃病的原因很多,包括遗传、环境、饮食、药物、细菌感染等以及吸烟,过度酗酒都可引起。

  一、胃病怎么治疗:

  得了胃病饮食上要注意以下5条原则:

  1.少吃油炸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2.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4.规律饮食: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5.定时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相关推荐

一汽丰田召回20万辆车怎么回事 一汽丰田的车存在什么问题

一汽丰田召回20万辆车怎么回事 一汽丰田的车存在什么问题   四海网:作为世界四大车企之一,丰田已实现连续五年销量超千万辆。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市场,每年销量超千万辆,潜力无限。因错过发展良机,旗下合资公司一汽丰田现今地位和影响力难比难比大众和上汽通用。更何况,近几年,因高田气囊、各类质量设计缺

手机号不用了要注销还要注意哪些问题?

手机号不用了要注销还要注意哪些问题?手机号不用了应该怎么办呢?本经验告诉你!

快递签收那些不得不知道的问题?

快递签收那些不得不知道的问题?很久之前,对快递的印象是还不错的,网购带给人的便利,就是足不出户,可以买遍天下物。现在有些不同了,快递开始不送货上门,那快递到了,我们不在家怎么办呢?

洗车要注意哪些问题?

洗车要注意哪些问题?你会洗车吗?虽然很简单,但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本经验就为你介绍洗车的注意事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