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自己的孩子交朋友?

2018-07-18 11:09:5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幼儿期,如何跟孩子是一门学问。跟孩子的相处一定要和谐,这对于促进孩子人格完善和好的人际关系的塑造都是极为有利的。要跟孩子成为知心朋友,成为小伙伴,那么你就是合格的爸爸妈妈了。

  一、陪孩子一起玩。可以一起玩为孩子购买的各种玩具,如搭积木、赛玩具车、下棋等等,一起在玩中寻找沟共同的快乐。让孩子把自己当成小伙伴,消除年龄隔阂。

  二、陪孩子一起探险。在孩子眼里,很多东西是探险,可以一起体验一下,比如孩子发现哪里有什么奇异的东西,可以陪孩子一起去观察一下,一起体验探险的快乐。

  三、陪孩子一起唱儿歌。唱儿歌可以激发孩子的积极性,陪着孩子唱歌,一起享受音乐的魅力是不错的选择。

  四、比赛讲故事。一起看一本书,看一个故事,看完后比赛讲故事,这也是不错的做法,一方面提高了孩子的记忆力,还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

  五、总之,在跟孩子玩、学习的过程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消除了年龄隔阂,可以无话不谈。更容易走近孩子的内心世界,及时引导孩子积极健康的成长。

相关推荐

孩子成绩不好怎么办?父母怎么做?

孩子成绩不好怎么办?父母怎么做?孩子的考试成绩总是让父母头疼的,不是单科成绩差,就是几门科目都不理想,试过很多种方法,也有让孩子去上补习班,可成绩就是上不去,这可怎么办呢?其实,不用担心,只要对孩子多点耐心,通过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考试成绩自然也会提高的

准备要孩子男士需要注意什么?

准备要孩子男士需要注意什么?对于生孩子,不单单是女方的一个人的事情,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男女双方都需要很多注意的事项。女方就不用多说,那么对于男方,我们未来的准爸爸,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今天笔者就来跟大家分享和聊聊准备要孩子,男士需要注意什么?供您参考,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怎样科学地满足孩子的需求?

怎样科学地满足孩子的需求?孩子的物质需求不是不能满足,但是要看具体情况而定。有些需求我们可以即时满足,而有些需求则是不可以无原则满足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孩子提出的任何需求,我们都不打折扣地加以满足,久而久之孩子会在心里形成一个定势:我要什么就有什么;我想要的东

父母如何更好的融入孩子的生活?

父母如何更好的融入孩子的生活?你已经为人父母了么?孩子有多大了?你们之间有所谓的代沟么?每个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当他们逐渐长大了,爱他们就要了解他们,理解他们。你了解你的孩子么?你曾尝试去理解他们不成熟的行为么?如果你想更了解你的孩子,想要不断填充你们间的代沟,想要更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